English

女子象棋大师赛再燃烽火

2001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

本报讯“翔龙杯“女子象棋大师赛日前在北京又进行了一盘比赛,江苏特级大师伍霞与广东象棋大师文静1∶1战成平手后,在加赛超快棋中胜出,进入四强。

第一局较量伍霞执红,双方以中炮对三步虎布阵。进入中局后,文静抓住伍霞防线的漏洞,驱车马突入红阵并最终取胜。

换先后双方以中炮对后补列炮再战,伍霞孤注一掷排出险阵,文静因过于紧张,竟然下出“勺子”白失一炮。进入残局后黑方采用弃子入局战术,车炮卒联攻对方大营,扳回一局。

加赛超快棋伍霞再次抽得红棋,双方再斗中炮对三步虎。红方稳健从事,在兑掉双车后,取得了稍微占优的局面。在漫长的马炮残局较量中,红方幸运地抓住了最有利的时机,取得兵种优势,并破掉黑士,马兵演成杀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